【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宣传部作者:郑晓坡 文/图时间:2024-04-17浏览:611设置

  4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有关部署要求,听取党纪学习教育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既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方式,也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体推进党纪学习教育和深学笃行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各项举措;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落实学校从严治党和治校办学各项工作任务,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本学期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相结合,同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战略部署相结合,同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相结合,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学校党纪学习教育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开展,成立党纪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抓好顶层设计和全面统筹;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带头抓,层层压实责任。要强化督促指导,校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坚持党纪学习教育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相结合,聚焦任务落实,以交流座谈、查阅资料、随机走访等多种形式了解基层开展情况,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做好宣传引导,发挥学校各类宣传平台,尤其注重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大力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工作进展成效,宣传学习教育先进典型,宣传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全面加强宣传展示与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一审:郑晓坡,二审:殷子钰,三审:孟召学)

返回原图
/